Narcissus

Reylo 《去日无痕》repo

因为语文水平不高,所以此篇repo就不鉴赏文笔了,只写了每篇的个人观感。

意识流。

废话很多。

首先赞美一下篇目的排版次序,从三篇来看,我的心情变化基本是忧郁——冷静——暖心这样的历程,这个设计真是太合理了好吗!

青春永恒之地

奇拉和本的初遇让我有一瞬间回想起了蕾伊和卢克的初次见面,奇拉和蕾伊同样是怀着目标而来,同样在见面一开始就遭到了无情的拒绝,让我差点以为本成了一个看淡世事,只求清闲的孤寡老人。虽然他过着隐居的生活,内心却对尘世中的蕾伊牵挂无比,“有一个人将思念变成了一座岛”,这真的是本▪索罗/凯洛▪伦式的作风了。本跟奇拉对话时,五句中三句不离蕾伊,那在无人诉说的时刻里,他又将蕾伊的一举一动在脑海中刻画了多少遍呢?与本习惯性提起蕾伊形成强烈反差的是,奇拉从未在蕾伊那里听说过本……这真的太虐了。再回来看一下奇拉跟本的互动,当初凯洛请求蕾伊让他来教导她,她拒绝了,结果轮到奇拉要求本教导她……真是天道好轮回(x)当镜头切换到蕾伊和本最后一次分别的场景时简直被捅了一把大刀。最后本走向死亡那里,我以为他跟蕾伊达成和解了,还欣慰了好一会儿,结果看到后面的篇章才发现是幻觉啊,哇哇大哭。这篇在我看来,把“与心爱之人错过之苦”刻画得淋漓尽致。当本承受这种苦的时候,他在现实上坦然接受自己的处境,而在内心的空间却常常被蕾伊占据。想象到这种现实世界与精神世界的分离,让我十分心疼。

一桩谋杀的调查

(从下面开始人物用英文表示了,还是这样比较习惯。)这篇看得让我挺难过的。不管是作为《青春永恒之地》的前篇来看,还是作为“凯洛▪伦因为心碎而死”的单篇来看,里面的Kylo都给我留下一个印象——惨。我知道这样很没深度,但他真的也太惨了吧!!!战争要结束了,而他无家可归,自己的家人皆已逝世,整个宇宙大部分的人大概巴不得他快点去世,就连几乎是他最后希望的Rey,也不能跟他在一起。看到最后我甚至想,他因心碎去世了,或是活下来了,区别真的很大么?至于Rey,唉……她做出了她认为对大家都最好的结局,可是这个时候了却连Kylo分别前最后一句提问都要拒绝么?此外,这篇的剧情实力演绎了“一千个读者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”,总的来说,看完Rey和Kylo的处境和选择后对ep9走向有点胆战心惊。

旧日留痕

首先得吐槽一下,奇拉你怎么没跟Rey提起Kylo/Ben一直深深爱着她!!!我对你太失望了!你知道我等你说等了多久了吗!这篇中许多地方描绘出了Rey的英雄迟暮一面,让我忍不住想象要是她能跟Kylo一起相伴到老,该有多好啊。这篇里出现的老人,我开始一直以为是为主角指点迷津的世外高人,看到后面发现那原来只是Rey内心的自己。(如果我没有理解错的话)所以这其实是一场Rey与自己的对话。那一位老人,我理解为她说Rey在说服自己Kylo死于其他人之手的自我保护下真实自我的一部分,那一部分的她,爱着Kylo,希望他活着,可能还希望她自己能用爱拯救他。我的理解是,这些可能对Rey来说过于沉重了,于是她选择让Kylo成为一件板上钉钉已经完结的往事。但其实她的内心深处跟Kylo一样没有放下他们之间的过往。

读完这三篇,在为Kylo感叹惋惜之时,其实我稍微对Rey有一丁点不满(别打 虽然我能理解她的很多举动,包括从来不跟奇拉提起Kylo,是因为那是她的伤痛;而她跟Kylo说自己必须完成她母亲的愿望,救他回去,可能是因为她怯与承认自己的感情或者别的原因。但我仍觉得这里的Rey无论是对自己还是对Kylo都残酷了些。我甚至会觉得,她不跟奇拉提起Kylo,是因为她觉得他们的关系有那么一丝可耻,难以告人吗?否则,为何对自己最亲近的人都不愿吐露他的事呢……

你愿意做一条鱼吗

这篇终于能够比较平静地看完了,整篇来说很适合慢慢地看,细细地品味,并且也很有《帕特森》的意境,看到好多处描写里面的人物仿佛就跟从电影里走出来似的。它是个悲伤的故事,却没有很浓重的忧愁。除了结尾告别的伤感之外,它真的是我读起来感觉非常非常舒适的一个短篇TuT

午夜逃亡

非常喜欢看小情侣末日逃亡了!所以看到午夜逃亡这篇可以说是从一开始就勾起了我的兴趣,看着他们吵着吵着一起踏上逃亡之旅真太带感了。照例心疼一下自带“作战中大概率会受伤”debuff的Kylo(x)无论最终的结局怎样,这都是一场非常浪漫美妙的逃亡,两个人一起上路,把整个世界抛诸脑后,天哪这个场景真的太美丽了。(原谅我的词穷……)怎么说呢,我觉得两个人抛弃所有世俗纷杂,与对方互相依偎互相取暖的景象总是非常动人,所以看到他们握紧手冲进迷雾的时候整个心都超暖的www然后Rey决定把自己的一切都平分给Kylo那部分的描述也特别打动我,往往是在这种危急的时刻里,人们才会挖掘出平日里埋藏的对心爱之人的爱意,并使这种情感挣脱一切社会或现实带来的束缚,万万全全地展现出来。我总是想象在末日逃亡的文里捕捉这种情感,然后太太就把这种情感写出来了,满足TuT

(由于没有看过《沉默》,对西方宗教也全无了解,所以在此就不勉强写《喧嚣》的repo了。)

林火

这篇读起来真的太令人惋惜了QAQQQQ不同于青春永恒之地那三篇里两人被立场割裂导致的悲剧,这篇的自然而然形成的悲剧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……虽然不是最喜欢的一篇,但这篇是我个人觉得收录的篇章里写得最美的一篇。我仍未清楚是什么产生了这种美,是像鲜活的Rey与孤独的Ben之间相互陪伴的感觉?还是冷漠的毫无依恋的Luke与细腻敏感的Ben之前形成的反差?或是那些让人犹如置身于其中的星球景色跟有意志的自然?总之,当那些Rey与Kylo的情感,相互诉说的言语,大自然的意象,光明与黑暗等等融合在一起的时候,我便感受出了其中的某种美。除此之外我还感受到难以形容的遗憾。他们互相扶持着走过,从未打算背离对方,也没有像《一桩谋杀的调查》一样,把对方放在某种得失天平上衡量轻重,却还是走上了对立的道路。这简直像是在说“即使你爱他/她,有又什么用呢?” 此时此刻我希望,Rey真的把Ben带回了家。

真爱至上

这篇可爱的短篇大概在收录的文章里甜度排第二www看到结尾我的小心心都要化了!!!一个不适应自己被捧得太高的Rey,悲伤但又不那么悲伤地回忆着往事的Leia将军,即使成了英灵依然拿Leia没有办法的Luke,陷入恋爱烦恼中的Finn,还有我们闷骚地一人默默庆祝节日的Ben,所有一切都是那么恰到好处,有悲伤,也有喜悦。我还想看十万个这样没有战争阴霾的家常温馨短篇QAQQQQ令看到Leia开解Rey令我心里一暖,接着没多久就看到Rey满怀愉快地祝Kylo节日快了,Leia将军的助攻满分!还有就是Leia和Luke谈话的那一段,真的太戳我了,Leia永远是Luke最牵挂的人,银河双子啊……

家规在前

《家规在前》是我最喜欢的两篇中的其中一篇!其实里面Solo一家真的挺虐的,看得我想捶爆Han的头(危险发言)看着他们三个都像拖延症末期+尴尬癌晚期一样拖着不处理家庭问题简直让我捉急。虽然在了解到Rey的故事后Ben道歉了,Leia主动烹饪了火鸡,Han最后也回到了家里,但看他们三个仿佛踏出这一步需要拼尽全力的样子让我有点不爽,特别是看到续篇的时候,更加让我感慨这一家子真是江山易改,本性难移啊……好了不能继续再损了!下面要开始吹了,这篇里Rey和Ben的相处模式超超超级无敌可爱!给我一种初恋的感觉!!!看起来Rey受Ben的荷尔蒙影响还是挺明显的,光是共处一室就已经紧张了2333,哎呀。然后一直肚子饿想吃东西的Rey也太可爱了吧!看到她纠结要不要吃Ben的那块三明治的时候我的内心完全被戳中了!接着又看到Ben摸着Rey的小脸对她说“别害怕,我也感觉的到”,天哪这一幕我可以嗑上十遍好吗!太甜了吧呜呜呜!快给我在一起!

日落之前,不得饮酒

得知《家规在前》后续Ben没有和Rey在一起的时候,我有点小惊讶?本来以为下次家庭聚会是Ben带已经成为女友的Rey回来什么的……Ben Solo你到底在干啥啊!然后想说的是,Han心里关心着Ben,其实他真的该早点把这份关爱表现出来的,要不是有Rey带Ben出去转了一圈,Han的心意说不定就随着盖上的棺木永远埋藏了。在这篇里长大的Rey明显更加活泼好动了,对Ben也一丁点都不怕了,而且对话之间比两人的上一次见面更加主动了。看着Ben我莫名地就想叹气,看看别人家的孩子多主动……我100%能确定Ben之前交往都是女生追的他。看到Ben某种程度上跟Han达成和解真是松了一口气,不过我还蛮想见到黑暗剑士Kylo Ren的,会有那种中二少年的感觉吗?Ben和Rey一起在千年隼上重谈当年的告别,一瞬间让我想起那一句“何当共剪西窗烛,却话巴山夜雨时”。总之能重新建立起联系真的太好啦。最后Ben对日落之后的想象很暖很暖,看的时候心情也有点被游艇上幸福宁静的时刻感染了w 还有就是,有关景色的描绘总是让人读起来仿佛整个心都被抚平了一样呢。

霍格沃兹,一段回忆

终于,终于写到了我最喜欢的两篇中的第二篇啦!其实出本之前看试阅就已经把这篇看了几遍了XD 我永远爱reylo HPAU。这篇里的Rey跟Kylo完美演绎了什么叫欢喜冤家。完全是一对笨蛋小情侣的样子!特别好嗑了。HP AU蛮棒的一点就是不少的星战设定都可以换个方式无缝穿插,看着两人因为灵魂连接慢慢了解到对方私人化的一面,令我露出老母亲般的微笑hhhh 还有Ben打魁地奇被Rey压制这一点我也特别喜欢(喂 可喜欢看见Ben在Rey面前吃瘪了。接着是三强争霸赛那里,Ben折回去搭救快要昏迷的Rey,我从来都不知道“我看到了你,没有周遭的景色,就只有你。”还可以这么用!!!天啊这浪漫得要犯规了吧!!!接着想说的是两人遭遇摄魂怪时因为被Rey亲了所以成功施出呼神卫护的Ben,真的好纯情啊XDDDD 最后,这篇HP AU里,看着他俩自然而然地慢慢了解对方,亲近对方,再到确认自己的情感,就感到很暖心,完全有被治愈到!

那么,以上就是对《去日无痕》repo的全部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