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rcissus

【Hannibal】【hannigram】补偿方案

严重OOC!

搞笑日常向

努力挽救一切•心累•拔叔×厨房捣乱•茶杯

po主写作水平小学六年级

所有菜式都是鬼扯注意

突发小脑洞一枚(。

只是很想写在厨房里一边切菜一边拌嘴的主妇型小茶杯(逃

“Hannibal,我觉得我们需要谈一谈。”Will轻描淡写地说到,手中切洋葱的动作不曾停留半分。

“愿闻其详。”Hannibal向Will投去一丝目光,片顷,指间翻动,娴熟地剥下又一只虾的虾壳。

“我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并不平等。”

“在一段关系中,一方感觉到不平等往往会带来诸多争端,你的所感觉不平等源自哪里,Will?”

“你总是令人着迷。”

“我的荣幸?”

“你总是能让你身边的人看到你优雅,绅士,神秘而又迷人的一面。只要你想,能轻易地俘虏任何一个人的心。这给我带来困扰。”

“你也具有使人着迷的魔力,Will。”

“只是对你。”

“如果你认为你需要提升你的个人魅力,我会乐意教你,Will。而且我相信你会学得很快的。尽管,在我看来,这是没有必要的。”

“你当然认为它没有必要,就如我之前所分析的,你一点也不想要我的生命里有除了你之外的任何东西。你是个控制狂。”Will皱了皱眉,把切好的洋葱放在一边,转而在碗里打下一枚鸡蛋。

Hannibal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线。看来他不太喜欢太有控制欲的我。

Hannibal微微张口,正想说出一句道歉,礼节上的。不料Will却率先抢过了他的话。

Will停下手中搅拌的动作,“不,我不是要指责你,那只是一句抱怨,就是……嗯……你懂。”Will手里拿着拌蛋器,就着比划了一下。

“我无意提升我的个人魅力。你可没有让我发生‘喜欢上交际’的‘转变’。”Will耸了耸肩。

“回到正题,你身上的特质与你对掌控人心的擅长,使你身边的……”Will斟酌了一下用词,“……客人,有些过多了。假使我离开了你,陪伴我的只有孤独。而你,Hannibal……你从不缺少陪伴你的人。”

“但他们的陪伴在你面前不值一提。假使我们分离,我所能享有的,亦只有孤独和想念。”

“是吗?但当那一次你抛下我,乘上开往欧洲的时候航机的时候,我可不是这么认为的。”

Hannibal小心翼翼地把牛排放上煎锅,多年来的心理学经验告诉他,这个时候最好还是不要提醒Will,当时没有选择离开巴尔的摩的是他,严格地来说,他自己才是被抛弃的那一个。

“当我夹杂着悔恨与痛苦制造出一艘船去欧洲找你的时候,该死的Hannibal你正在巴黎,在佛罗伦萨,享受生活!”说完,Will朝着手下的芦笋重重地切下一刀,在意识到自己切出了失败品之后,便头也不回地把剩下的大半边芦笋丢进了垃圾桶。

而此时此刻的Hannnibal,有史以来第一次觉得,切菜真是一项非常危险的动作。

“不管是巴黎,还是在佛罗伦萨,我都未曾停下过对你的想念,Will。”

“那么,莱克特医生,你是在一边想念我,一边享受生活。你照样参加宴会,并享受成为人群中耀眼的中心,你照样邀请宾客品尝你的厨艺,并享受他人的赞美。”Will努力克制自己的怒气,不让自己毁掉又一个芦笋,毕竟冰箱里可没有更多的了。

“若你因为我的生活方式对我进行指责,那么这种指责是不合理的。”

Hannibal注视着煎锅上嗞嗞作响的牛排,再过10秒就该翻一面了。

“我知道,但是它令我感觉不公平。”Will把调制好的沙拉酱挤在盛有蔬果的碗上。

Hannibal继续盯着面前的牛排,现在,加点香菜。

“Will,你若是担心我的忠诚,那么大可不必,你是独一无二的。再说,我对我的每一任伴侣都有非常良好的信誉记录。”

Will忍住向Hannibal投去一个“哦得了吧”的眼神的冲动,毕竟,那样太不适合他。

还有两分半钟就该加上料酒了。Hannibal提醒自己。

Hannibal等待着Will的下一个发问。

“拜托,Hannibal!先弄好你的牛排!我不用侧写都知道你没在认真听。我又不会吃了你!”

Hannibal挑了挑眉。

“不是字面意义上的吃!我一点也不想吃你!!”Will无奈说到。

太好了,我现在终于能从容地烹饪我的牛排了,虽然它已经快要完工了。Hannibal松了一口气。

“总而言之,我认为我需要一个补偿方案。”等Hannibal煎锅里的牛排被夹上碟子时,Will这边也差不多要完工了。

“而你的建议?”

“我想要我的狗狗们。当你不在的时候,它们的可以代替你陪伴我;当你与我一起时,它们也是很好的玩伴。”

“只要数量在我所能照顾的范围内,当然可以。”Hannibal扯出一个有点生硬的笑容。

最后一步只差往香气四溢的蘑菇浓汤上撒上一小撮香料加以点缀,而Will看起来一切正常,没有过于兴奋。

看见Will终于准确撒下那撮香料,Hannibal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。

然而,当Hannibal与Will齐齐落座与餐桌前时,Hannibal望着餐桌上只能打75分的煎牛排配芦笋及黑醋栗,70分的时令水果蔬菜沙拉,80分的乳酪洋葱焗鲜虾……他决定,一定要好好教导Will想要什么的时候直接说出来,他才不管那个被称作补偿方案还是别的什么方案!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