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rcissus

汉尼拔306随想

高能的一集。

零零碎碎的一些看法。

1.Hannibal与Will见面时的对话。

除了官方撒糖甜甜甜不要命的几句之外,最在意的还是Hannibal对Will说的的那句

“不要让愤怒和沮丧,或是原谅理解你的思考。”

我个人倾向于,其实Will内心的一部分确实是原谅了汉尼拔,302里面他对Hannibal说了

“I forgive you.”

所以他找到Hannibal的时候,内心的那一部分是很开心的,同时也是他想跟汉尼拔在一起的那部分。

Will先是独白了

“你的每一个罪行,都感觉像是我干的”

然后又对Hannibal说

“我们是连在一起的”

“我很好奇,我们两个是否能在各自的分离中存活下来”

注意这时候Will的嘴角是上扬的(我觉得这两句话其实相当于茶杯已经告白了好吗!这不就是“我想跟你在一起意思吗!)

但!是!Hannibal说了 

“不要让愤怒和沮丧,或是宽容影响你的思考。”

之后,Will的笑容却凝固了,换上了一幅严肃的神情。

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,我觉得拔叔渣了,心想茶杯都千里迢迢来找你你还推开人家orz。。。但是认真想想,Hannibal说得还真是有点准。。。(果然擅长精神分析吗orz)

Will在Hannibal杀了Abigail然后离开之后,对Hannibal,对自己都有愤怒,对再次失去Abigail的沮丧,还有他对没有选择与Hannibal一起走的后悔。这些情绪再加上内心想要跟Hannibal一起逃跑的那一部分,影响了Will的思考,使他认为他真的(普通意义上)“原谅”了Hannibal,他们可以一起逃跑。

总而言之,Will想告诉Hannibal他已经ready了,但Hannibal认为Will还没有readyTAT

而Hannibal看出了这一点,看出了Will被情绪蒙蔽了,这就是为什么他后面一直露出悲伤的表情。(我比较倾向于后面Will拿出了刀就是因为这句话qwq毕竟从S1到S3他一直想着杀Hannibal,但本来不该会是现在,不是见面之后的现在。但听了Hannibal“不要让愤怒和沮丧,或是宽容影响你的思考。”这句话之后他打算“cut the part out”而完全让理智掌权TUT )(精神引导哪家强,佛咯伦萨找拔叔啊orz)



2.在Will中弹之后Hannibal与Will的对话。

Hannibal问Will,是他还是千代杀了租客,Will回答

“She did.”(我觉得这里虐爆了QAQ)

不知道Hannibal有没有看出来,虽然是千代杀了租客,可是令租客成为“作品”的却是Will啊。这里Will隐瞒了没有说出来,我觉得是因为他认为已经没有意义了(毕竟都被拒绝了QAQ)


Hannibal把刀子放到Will手里对Will问到

“你会给我个痛快吗?还是会停下来幸灾乐祸?”

这里茶杯的回答又是很模糊,

“上帝会幸灾乐祸吗?”

我认为这证明了Will在退缩和逃避,他不知道该如何选择。

好吧茶杯没有做出选择,那就轮到拔叔了。Hannibal最终决定吃了Will来原谅他(说是原谅其实是彻底的了断吧。)其实我并没有觉得多虐,但是联系到上面茶杯说的那句

“我很好奇,我们两个是否能在各自的分离中存活下来”

就不一样了QAQQQ


Hannibal在听到这句话之后露出了一个落寞与沉思的表情,令我想到了一个前几年听过的一句话叫做“我希望你比我先死去,这样就能把孤独留个我了”(类似的意思)想到这里简直orz

这样或许很像是帮老汉强行洗白,但是个人理解不同,我是真的这么理解就这么说orz Hannibal正是看出来Will做不出选择,而他有认为必须要做一个了断,所以最终选择了这样做吧。

最后,Hannibal与Will见面说的第一句话,是

“如果我每天见到你,直到永远,Will。我都会记住这一次。”

拔叔说出这一句,你跟我说这不是告白吗?!我只知道Hannibal在说出这一句的时候,是真的真的很希望能和Will一起的吧。

评论(5)

热度(32)